子奕呀

沉迷于锤基无法自拔的腐男一枚

枷叶微笑:

这个脑洞写完很久了,修改了几次,一直想接着往下写,却总有一种这就是结局了的无力感!微博偶尔翻到这首诗,感觉很衬!
^_^^_^^_^^_^^_^^_^^_^



题记:你所依仗的一切不过是因为我爱你,当奢望终成奢望,曾经的甜蜜是今天致命的毒药!
Steve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和Natasha说话是什么时候了,记忆中最后一次的对话似乎是以一场激烈地争吵结束的,然后他就离开了他们的家。
这样的情况在他们之间发生了好几次了。
第一次发生在他们结婚第三年,对于是否应该唤醒Bucky原来的记忆,他们出现了严重的分歧。他希望Bucky做他自己,而Natasha主张给他一个新的记忆。他们互不相让,激烈地争吵,最后以Natasha的妥协而告终。
第二次发生在他们结婚第七年,对于是否领养孩子再次争吵,他想要一个有孩子的完整的家,Natasha只想过二人世界,他第一次搬出了他们的家,三天后Natasha找到了他,告诉了他那个伤心的过去。
第三次发生在他们结婚第十年,因为一张他贴身带着的peggy的照片,他只是忘记把它从怀表中取出来,Natasha却指责他没有把她放在心上,他再次负气离家,这次过了整整一个月,Natasha才向他道歉。
后来他们的争吵越来越频繁,内容越来越琐碎,他似乎爱上了让Natasha来求他回家的感觉,他离开的越来越理所当然,甚至仅仅因为Natasha说了一句他不那么爱听的话。Steve现在想来,他像极了一个被爱宠坏了的小孩。明明一开始的时候他那么害怕Natasha受到伤害,最终却成了伤害她最多的那个人。
这一次他一如既往的等着Natasha来找他,一天、两天,一个月、两个月,他想Natasha可能还没消气,毕竟还没有超过他们的记录,他们曾经有过一次长达半年的冷战。可是当半年过去,七个月、八个月过去,Natasha依旧没有来找他,Steve开始慌乱起来,不禁猜测着Natasha是不是又做卧底任务去了?或者受了伤?出了事?还是她这回又耍起了心眼,想要让他也妥协一次?Steve坚信自己猜中了真相,于是他沉住了气,赌着Natasha对他的不舍。是的,他很清楚Natasha有多么的爱他,情浓时Natasha曾经说过他是她的阳光、她的氧气,谁能离得开阳光和氧气呢?Steve自信满满的继续等待着!一等便是整整一年,Steve后来回想起来也曾纳闷自己当时怎么就能够那么笃定呢!
一年后,他再次见到了Natasha,不对,确切的说是Natasha给他的一封信,信上只有一句话“我不再欠你了!”,他不明白Natasha的意思。可当他从hill手中接过那个熟睡着的孩子时,他明白了Natasha所谓的“欠”!孩子那安详的睡颜萌化了他的心,酷似他的面容更让他惊喜地看向hill,hill不负所望告诉他“这是Natasha为你生下的儿子,Natasha给他起名James,她说你要是不喜欢她起的名字可以改。”
“James?Natasha在说什么,我当然喜欢这个名字。她在哪儿?我真该死,我应该陪在她身边的。”
hill沉默地盯着他,他在她的眼神中读到了指责,他有些心慌:“Natasha出了什么事?”
“她很好,只是再也与你无关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这是她托我带给你的。”hill扔给他一个牛皮纸袋后,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满是失望地说,“captain,我本以为你会跟其他男人不一样。”
他将孩子安置在自己的床上,将牛皮纸袋迎着光高举在眼前,双手细细地摸索着纸袋,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里面,Steve不禁松了一口气,皱着眉头打开纸袋,是一份文件,仅看了一眼,Steve就觉得他的世界崩塌了!那是一份离婚协议书!
Natasha要跟他离婚?为什么?怎么可能呢?今天是愚人节吗?nat,这个玩笑可不好玩儿!他发了疯一般冲了出去,可是他再也找不到她了!
他们曾经的家已经住进了陌生的人,他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早已没了她的踪影。coulsom说Natasha半年前就辞了职,不再是神盾局的特工了;tony说他们也已经找了她半年,可惜音讯全无。他冲他们怒吼着为什么不告诉他,他们平静地告诉他“captain,是你不肯见她不愿意听到任何关于Natasha的消息的!我们每次一提起你就躲开了!”Steve这才想起来这一年自己的所作所为,他拒绝了所有人试图让他们和好的帮助,他甚至威胁着Coulson给他换了搭档,避开了所有Natasha负责的任务,他把她彻底屏蔽在了自己的生活之外,就像从来不认识一样!
“可是,我从来没想过要真正的离开她。”摸着无名指上黯淡的婚戒,Steve颓然说着。
“你也从来没有想过回去找她,captain,你为什么就不能向Natasha低一次头,退一次步呢?就像Natasha为你做得每一次退让一样。你知道的,那些退让里,对于有些事情的决定,Natasha才是正确的那个。”tony静静地看着他,“captain,Natasha给了你太多太多的爱,是你逼的她收回了自己所有的爱。”
“不!不!”Steve在挣扎,突然想起了什么,抓着hill的胳膊急切地问,“James,James怎么会在你这儿?”
“captain!请你冷静!”hill被抓得生疼,不得不大声喝止Steve,继而叹息着说,“我不知道谁送他来的,今天一早我到办公室的时候,他已经在那里了。captain,还是好好看看Natasha留给你的东西吧,或许你会找到答案!”
Hill的话让他想起了那份离婚协议书,还有什么好看的呢,他的Natasha要离开他了啊!

评论

热度(9)